本所代理客戶於藥品專利連結訴訟取得全面勝訴判決

日期:2023年9月23日

本所代理「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Synmosa Biopharma Corporation)」於一件藥品專利連結訴訟成功的取得勝訴判決(智慧財產法院110年民專訴字第8號判決、智慧財產法院111年民專上字第6號判決)。

本件是108年8月台灣「西藥專利連結制度(Patent Linkage)」施行以來,第一件學名藥商以專利有效性抗辯挑戰P4聲明(Paragraph IV declaration)成功的案例,也是第一件學名藥商取得12個月專屬銷售期之事例。

本案所涉及的藥品為蕾莎瓦®膜衣錠(Nexavar®)。智慧財產法院於判決中均認定「拜耳保健有限責任公司(Bayer HealthCare LLC)」的索拉非尼之對甲苯磺酸鹽晶型專利及其醫藥組合物專利之全部請求項均因不具進步性而應予撤銷,故駁回拜耳公司的起訴,而由本所客戶健喬公司取得全面勝訴判決。

 

關鍵字:維新消息

 

登入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