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新很榮幸的於「日本特許廳」委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行之「台灣設計專利侵權訴訟・近似判斷分析」報告書中擔任執筆協力

日期:2023年4月20日

由日本特許廳委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行之「台灣設計專利侵權訴訟・近似判斷分析(台湾における意匠権侵害訴訟の統計・類否判断に関する分析)」報告書,在2023年3月正式發行。 報告書的完整版請點此。維新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很榮幸的擔任此報告書的共同執筆工作。

本報告書係從近10年來台灣設計侵害訴訟判決的統計資料分析法院見解的趨勢,並針對自西元2016年於「專利侵害判斷要點」明文化的設計近似判斷之「三方比對法」,進一步探討法院採用的趨勢。此外,亦基於統計資料加以分析台灣設計專利侵害訴訟中關於近似判斷之重點「容易引起消費者注意的部位或特徵」的認定趨勢。本報告書進一步根據分析的資料提供予日本企業進行台灣專利布局的建議。

維新秉持以客戶為本的理念,將持續精進專業能力,竭誠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登入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