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撰寫之「精品包之智慧財產權保護快速指南」一文榮登「國際商標協會(INTA)」之INTA Bulletin Vol. 77 Issue 30

日期:2022年8月12日

本所所長‧黃瑞賢律師暨專利師撰寫之〈精品包智慧財產權保護快速指南〉(A Quick Guide to Protecting Luxury Handbags in Taiwan)一文,於2022年8月10日榮獲刊登於國際著名之「國際商標協會(International Trademark Association,INTA)」的INTA Bulletin雜誌Feature專欄(請點此)。

現今精品包的設計愈加繁複而多樣化,為了保護精品包的獨家設計及其價值,避免不肖業者恣意仿襲,善加利用智慧財產權即至關重要。台灣實務上常見以「立體商標」、「設計專利」及「著作權」三種制度來保護包的立體形狀,然而此三種權利在制度面和實務面上各有不同,權利人應當審慎運用,本文介紹如何運用此三種權利對精品包進行完整的智慧財產權布局,並分析台灣智慧財產法院近年來關於精品包款設計所涉之著作權及公平交易法的相關判決,提供企業就時尚設計進行各類智慧財產權保護之布局參考。

 

 

關鍵字:維新消息

 

登入

登入成功